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加速汙水下水道建設 豐原水資中心進入驗收階段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進入驗收試運轉階段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進入驗收試運轉階段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兼具多樣性功能的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已進入驗收試運轉階段,用戶接管工程將於明年開始啟動,可收集豐原區15里約412公頃的生活汙水,改善當地環境衛生,讓台中用戶接管率持續提升。

水利局表示,豐原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共分三期辦理,建設總經費達107億元,預計執行至民國124年止。隨著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完工,豐原大道內鐵路以東第一期範圍的分支管網暨用戶接管工程將於明年啟動,並分成4個分標辦理,收集豐原區15里約412公頃的生活汙水,預定接管戶數為8,640戶,提升台中市用戶接管率1.78%。

水利局指出,汙水經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後,河川水質將可大幅提升,同時有效改善居家環境衛生;此外,處理後的放流水質,也可進一步提供鄰近工業園區次級用水使用,既可減少工業需水壓力,節省下來的自來水,還可調配作為民生用水使用。

此外,豐原區發展歷史較早,許多舊式建築物汙水都排入後巷水溝,又因住戶增建加蓋,導致沒有接管的施作空間,為改善居家環境品質,水利局將於今年下半年啟動後巷強制接管工程。

水利局提醒,由於目前是接管獎勵期間,呼籲住戶只要主動提供後巷標準施作空間,市府將免費施作接管,協助後巷整理,除兼顧環境衛生,也多了一個可供街坊鄰居活動交流情感的空間,期待市民共同支持,保障優質的居住空間。

(6/15*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6-15
  • 點閱次數: 35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