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協助債務人重生 中市府債務解決說明會登場

法制局與法扶會合作辦理債務清理說明會
法制局與法扶會合作辦理債務清理說明會

為鼓勵債務人面對問題,謀求更生機會,台中市政府法制局今(15)日舉行「債務解決大有希望」說明會,向民眾分享成功的債務清償案例,說明「消債清理條例」修法重點;此外,現場也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及後續扶助申請,盼協助民眾解決債務問題,重獲新生。

市府法制局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消費者債務清理委員會、台北律師公會消費者債務清理委員會等民間單位合作,今日下午在台中地方法院7樓禮堂舉行「債務解決大有希望」說明會。

包括法制局長李善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長趙建興、法律扶助基金會北部專職中心主任謝幸伶律師等人均出席與會,現場也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及後續的扶助申請,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李局長表示,照顧弱勢一直是市長盧秀燕最關心的議題,包括受領工資的勞工、公司職員、計程車司機、小商販,甚至大老闆,若陷於經濟困境,繼續「以債養債」恐造成惡性循環,尤其高循環利率滾動,將令許多債務人失去人生希望。

對此,我國已制定《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許多債務人透過債務清理機制,可順利解決債務問題,重獲新生;法制局此次特別與法律扶助基金會等民間單位舉行說明會,透過債務人更生或債務清償成功的案例分享,並邀請法扶基金會專科律師介紹消債條例的修法重點,相信對債務人將有很大幫助。

此外,法制局已於今年5月8日成立專科法律諮詢室,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合辦專科法律諮詢,專門提供遇有債務問題(如消費者卡債)、家事案件及勞資糾紛等問題的市民朋友更專業細緻的法律諮詢。

民眾若有債務清理需求,可至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各地分會尋求支援,或到市府及各區公所法律諮詢服務處諮詢。

(6/15*16)*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袁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360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9-06-15
  • 點閱次數: 51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