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印度、斯里蘭卡紅茶特展 光復新村登場

印度、斯里蘭卡紅茶展在霧峰光復新村展開
印度、斯里蘭卡紅茶展在霧峰光復新村展開

「用一杯茶看見南亞」特展即日起到7月28日在霧峰光復新村展出,介紹印度及斯里蘭卡等紅茶產地歷史與文化,規劃揉茶體驗及紅茶品嘗大會,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社會局長李允傑昨(15)日出席開展茶會,期待光復新村朝「社會創新」、「社會企業」及「社福政策研發」等三方向來推動,創造眷村老宅新生命。

李局長表示,這次活動是巿府與中興大學首次共同合作,打造這場深具文化及創新意義的茶產業展覽;他上任後,期待光復新村朝「社會創新」、「社會企業」及「社福政策的研發」等三方向推動,盼讓光復新村更貼近巿民日常生活。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陳牧民教授指出,他過去多年研究南亞國家,茶文化是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台灣的紅茶品種自一百年前從印度阿薩姆省傳來,這次的展覽以茶為主題,更藉由茶葉將台灣、印度、斯里蘭卡串聯在一起,是很好的發想。

陳教授說,中興大學農藝學系積極培育基層及高級農藝科技人才,多年來與南亞國家進行交流,分享台灣茶農經驗,改善當地經濟問題。近年來台灣小農研發出台灣紅茶新品種,盼大家一同推廣,藉由茶產業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社會局指出,印度與斯里蘭卡都是世界主要紅茶生產國之一。此次展覽呈現該國的茶園景色、採茶及互動區等,盼透過茶展,帶領民眾認識永續農業,並對落後國家的貧窮問題進行省思。

此外,昨日茶會上,「華剛茶業公司」也義賣「御守茶包」,並將公益捐贈「台灣南亞研究協會」,鼓勵台灣NGO團體持續投入南亞交流研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

活動結束後,李局長也向來自印度、斯里蘭卡、印尼及台灣的國際青年志工加油打氣,感謝他們投入志工服務,不僅開闢菜園,更協助身障單位房舍環境整理等工作,貢獻社會。

(6/16*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督導

聯絡電話:04-22289111#109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6-16
  • 點閱次數: 44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