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加碼增設親子停車格 提醒市民6/29起違規佔用將開罰

捍衛親子權益,打造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除於各公共場所依規設置足額親子車格,另外特別針對幼兒園、小兒科診所等親子停車需求高場所,加碼增設車格,目前全市路外與路邊停車場已設有1,818個親子車格。交通局長葉昭甫提醒,6月29日起,違規佔用親子車格將依法罰鍰600元至1,200元。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陳本添、李榮鴻今(19)日於市政總質詢時,共同關心台中友善親子停車環境的政策。對此,交通局表示,市府除了去年已先函請台中市各大賣場、醫院、電影院、百貨公司、遊樂園等公共場所,依規設置足額親子車格,並針對草悟道、美術館、市政公園、市政大樓、幼兒園、小兒科診所等親子家庭停車需求高的地點加碼設置。目前台中市路外與路邊停車場共已設有1,818格親子車格供親子家庭使用,讓親子家庭停車更方便安全。

葉局長說明,乘載孕婦或六歲以下兒童的車輛,停車時如要使用親子車格,應將親子停車證放在汽車前擋風玻璃明顯處,以利管理人員查核。另因「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將在6月28日公布屆滿一年,自今年6月29日起,未符合使用親子車格資格民眾,違規佔用車格將處600元至1,200元罰鍰。

今年起新版的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都會「內附」親子停車證,民眾可省去申辦停車證作業手續,而領取舊版健康手冊而未領有親子停車證,或是領證後遺失,皆可在交通局、新市政大樓及陽明大樓櫃檯或本市各區衛生所申辦親子停車證,民眾只需攜帶健康手冊,當日申辦立即領證,不需要本人親辦或準備其他證明文件,縮減家長的申請規定及程序。(6/19*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2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6-19
  • 點閱次數: 31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