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積極推動豐富專案 打造多元運動產業園區

中市府積極推動豐富專案 打造多元運動產業園區
中市府積極推動豐富專案 打造多元運動產業園區

為塑造豐原地區門戶意象,促進地方產業升級,台中市政府規劃「豐富專案」,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整體開發,區內金融服務專用區經重新再定位,將引進運動服務業、運動體驗行銷、運動科學研究等相關產業進駐,結合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共同朝運動產業園區發展。

立法委員江啟臣今(19)日與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王朝坤及社皮里里長涂力旋等多位地方代表,至現地會勘「豐富專案」推動情形,並聽取市府地政局與運動局簡報。

地政局副局長張鈞然表示,「豐富專案」位於中正路與豐原大道交會處,前身主要為陸軍豐原營區(台中聯合甲級保修廠),總開發面積5.51公頃,自1065月公告辦理區段徵收,無償取得道路、綠地及體育場用地等公共設施用地。

目前已完成先期圍籬及拆除工程、樹木移植工程、土地分配及地籍登記等相關作業,土建基礎工程預訂於今年8月開工,1096月完工,等到基礎工程驗收完成後,即可將體育場用地點交給運動局接續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運動局指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坐落於豐原區一心段1128地號土地,面積約為0.58公頃,預估興建經費約4100萬元,目前已著手進行建築基地及建物空間先期規劃,後續興建工程將委由建設局代辦,希望打造最適合民眾的運動空間環境。

江委員表示,今日邀集相關單位檢視園區現況外,同時檢視此案規劃進度,期待豐富專案能夠盡快啟動,加速基礎工程及國民運動中心建設期程,實現對豐原在地的承諾。

江委員指出,在產業園區的定位上,也應該引進具創新研發、教育研究的新興運動產業,促進產業升級,帶動豐原地區發展。在空間整體規劃上,建議市政府應留設大規模綠地開放空間,打造友善共融的居住環境。(6/19*22)*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6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9-06-19
  • 點閱次數: 32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