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停掉8微克計畫? 市府交通局澄清:綠色交通持續推動且更有效率

市府積極增加電動公車數量及路線數
市府積極增加電動公車數量及路線數

有關網路訊息誤解市長盧秀燕停掉「台中關鍵8微克綠色交通計畫」,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澄清並強調,綠色交通推動持續進行,而且新市府團隊要讓該政策更好更有效率,包括增加電動公車數量,並提升民眾搭乘意願,也鼓勵購置電動車以及積極推動與規劃捷運路網,透過實際作為打造安全舒適、環保且共生共榮的永續運輸環境,力求要讓民眾有感,籲請勿僅以計畫名稱判斷台中市是否持續推動綠色交通。

交通局葉局長指出,為推行綠色交通、減少廢氣排放,台中市從102年僅有10輛電動公車,經由政府及客運業者努力,目前已達150輛目標;另新市府今年71日將再新增2條路線10輛電動公車,電動公車總數推升到160輛,達全國之冠。

而電動公車路線數也已達23條,包含911125574181199242248352354355356357359A1路、701800811812813920956路等,民眾於市區、沙鹿、清水、龍井、大甲、外埔、后里、豐原、神岡、潭子、大里及太平等地區皆可搭乘到電動公車。後續仍有4條路線25輛電動公車將上路,預計到今年底台中市電動公車數量將達到200輛,未來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鼓勵業者多參與購置電動公車。

葉局長也提到,電動公車數量多寡並非是減少廢氣排放的決定因素,若無人搭電動公車一樣無法達到節能減排,因此,今年重點在於調整制度,讓更多人願意搭乘公車,讓台中公車回到良性發展。

此外,新市府亦持續鼓勵購置電動車,減輕移動汙染源對空氣品質的影響,自今年3月開始,為便利民眾,凡車牌上有註記「電動車」的汽機車,即是監理單位認證的電動車,不用再向交通局申辦電動車證,即享有免費停放市有收費車格的優惠,持續鼓勵民眾購置電動車。

由於1061231日之前的舊式電動機車車牌,車牌上未註記「電動車」,無法從車體外觀辨識是否為電動機車,提醒車主仍須在車牌張貼交通局核發的電動車證才能免費停車。

至於捷運部分,葉局長指出,目前捷運綠線整體進度穩定超前達84.23%,朝全線通車目標邁進,新市府團隊上任後,捷運藍線也已完成綜合規劃作業簽約,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及彰化、機場捷運、屯區捷運也積極推動與規劃中,期盼促進大台中整體區域均衡發展,增加交通便利性;市府持續推動綠色交通,也將未達預期效益的政策再行修正,期盼外界勿單以計畫名稱看待新市府團隊對綠色交通方面所投入的心血和努力。(6/24*6)*交通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 發布日期: 2019-06-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291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