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設市長」續推老舊校舍重建 中市大肚瑞峰國小新大樓動土

「建設市長」續推老舊校舍重建 大肚瑞峰國小新大樓動土
「建設市長」續推老舊校舍重建 大肚瑞峰國小新大樓動土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老舊校舍拆除整建及耐震補強工程,大肚區瑞峰國小因東棟校舍老舊,耐震度不足,市府爭取中央補助240萬元,市府自籌9,600萬元進行拆除整建。今(24)日由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將打造為兼具專科教室、活動中心及幼兒園三合一功能的新大樓,造福學子與當地居民。

大肚區瑞峰國小今日舉行東棟老舊校舍拆除整建工程動土典禮,包括盧市長、教育局長楊振昇、立委顏寬恒、市議員林汝洲、林孟令、吳瓊華、張家銨、大肚區長白峨嵋、瑞峰國小校長張文綺及全校師生均一同見證。此外,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盧市長指出,瑞峰國小老舊校舍改建,除教室外,也將建置活動中心及幼兒園;市府重視幼兒政策,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她就任6個月以來,已有7座幼兒園開工,包括文小10非營利幼兒園、文小65非營利幼兒園、文小66非營利幼兒園、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東園國小幼兒園、黎明國小幼兒園及瑞峰國小幼兒園,身為媽媽市長,未來將帶領新市府團隊緊鑼密鼓地加速設立公幼及公托。

盧市長表示,感謝顏立委在中央幫忙爭取預算,在地市議員也很支持,以及教育局及學校同仁辛苦籌備,祝福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工。

立委顏寬恒指出,瑞峰國小學子最需要的硬體設施即將完備,希望在地議員、里長們持續幫忙,讓這座代表大肚精神的堡壘愈來愈好。

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很高興母校瑞峰國小又有校舍動土,感謝有這麼多人關心,學校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唯一不足的是操場不夠大。他將和在地議員及市府一同努力,爭取大肚區重劃,辦理校區遷移,讓在地學生有更完善的學習及活動空間,並將原有校區改成社區活動中心或圖書館。

教育局指出,瑞峰國小校地空間狹小,東棟校舍經鑑定為耐震能力不足,須拆除重建以維師生安全。市府重視在地需求,除教育部補助經費240萬元外,市府另籌編工程經費9,631萬7,000元,共計9,871萬7,000元,並興建幼兒園教室與普通教室14間及1座活動中心,提供瑞峰國小學子更安全優質的校舍空間,讓社區家長能安心地讓孩子到校學習與成長。

這次校舍改建工程落實綠建築理念,兼顧採光、通風、安全、省能等的環保校園特色,更結合社區特色展現多元教育風貌,打造兼具創意及美感的校園建築。(6/24*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6-24
  • 點閱次數: 61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