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女嬰遭虐重傷案市府廢止保母登記 盧市長:法網恢恢 法律絕對不寬貸

台中近日發生1歲女嬰遭保母施虐重傷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獲報後立即啟動疑似重大兒虐案件處理流程,並將廢止保母居家托育服務登記,後續調查若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屬實,不排除廢止其保母登記資格。目前全案已移送檢警調查中。市長盧秀燕今(24)日對此表示,女嬰傷勢這麼嚴重,內情並不單純。相信法網恢恢,法律也絕對不寬貸,檢察官偵辦非常積極,市府會全力配合檢方。

盧市長表示,這位小朋友的傷勢非常嚴重,相信內情並不單純。家長向警方報案後,警察局第一時間通報社會局加速查辦,並報請檢察官偵辦。根據她的了解,檢察官偵辦進度非常積極,相信法網恢恢,法律絕對不寬待。

社會局表示,社會局長李允傑今日已前往醫院探視女嬰,李局長表示,市府已積極介入調查,並將持續提供家屬必要協助。由於該名保母未依規定投保責任險、超收及未通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收托兒童,市府將依法廢止其居家托育服務登記;後續調查結果如保母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依規廢止保母登記資格,最高處6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其姓名。

社會局表示,621日醫院於收治女嬰後,立即依台中市疑似重大兒虐案件處理流程,第一時間通報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及警方,目前交由檢察官指揮偵辦。由於該名保母未依規定投保責任險、超收及未通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收托兒童,已違反《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第4716條規定,社會局將依同法第18條規定要求改善,並擬依第26-1條廢止居家托育服務登記。

後續調查結果如保母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將依規廢止保母登記資格,並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其姓名。

社會局強調,孩子權益不應被任何人忽視,若發生孩子被疏忽、虐待情形,每個人都有責任通報或制止,若有相關兒虐案件,請通報113或報警處理,以提供兒少及時協助。(6/24*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6-24
  • 點閱次數: 236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