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4豐勢交流道長期封閉 中市府籲高公局持續改善堵塞

陳副市長關心國道4號封閉交通疏導措施情形
陳副市長關心國道4號封閉交通疏導措施情形

配合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啟動國4豐原潭子段工程,國4豐原端匝道已封閉,並藉由匝道拓寬、增設橋下道路及鋼構橋等計畫,紓緩交通壅塞情形。今(24)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往實地現勘,立委江啟臣建議高公局除持續動態檢討,111年前先開放部分完成閘道以利西向車流,並運用中央適當經費做排水整合改善。副市長陳子敬也表示,工程期間的不便,希望市民見諒並配合,市府會全力協助配合高公局,一起努力降低施工交通衝擊。

今日國4豐潭段豐勢交流道工程現勘,由陳副市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江啟臣、沈智慧、柯呈枋,以及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司長陳文瑞及高公局長趙興華、市議員冉齡軒等人共同視察,了解封閉後國道4號豐原端交維疏導狀況。

副市長陳子敬指出,感謝高公局籌措經費闢建臨時道路及鋼構橋,並增加路口義交執勤的人力,協助重要路口指揮交通,以降低用路人衝擊。希望高公局持續滾動式檢討,進一步改善堵塞情形。

陳副市長表示,市府假日期間也加派警察局交通大隊及豐原分局支援,並操控號誌燈以解壅塞情形,交通不便期間,也呼籲民眾見諒與配合,才能讓交通更為順暢。

陳副市長指出,經交通局實際觀察,617日國4豐原端封閉當天,最主要車流壅塞情形出現在西行方向,也就是豐勢路國豐路口往國豐路三豐路口,西行回堵至國豐路朴子街口,經每日動態持續檢討交維措施,今日西行已呈現車流順暢,不再有嚴重回堵情形。

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希望交通部的配套措施能反映民眾需求,今日會勘希望改善號誌管理、交通人員指揮疏導及縮短工期,請中央規劃評估,若未來路面完成,能優先開通西行交流道,讓山城民眾盡早利用國道4號。

交通局表示,將持續與高公局施工單位持續合作,進行滾動式檢討交維措施,也請民眾多加行走替代道路,未來完工後,台中環線道路運輸效率將進一步提升。(6/24*2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06-24
  • 點閱次數: 31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