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表面處理產業工作環境設施 中市府協助申請最高200萬補助

表面處理業工作環境改善(來源:職安署影片)
表面處理業工作環境改善(來源:職安署影片)

台中市產業多屬中小企業,較缺乏財力、物力、人力等資源,安全衛生設施改善相對不易,其中表面處理產業因維持傳統勞力密集的生產模式,工作環境狹小、潮濕並常伴有感電、粉塵、噪音、高溫及化學品暴露等問題,造成產業缺工、人才斷層及就業人口高齡化。對此,市府勞工局積極輔導與協助表面處理業者,向勞動部申請改善工作環境安全衛生設施補助,最高達200萬元。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獎勵表面處理產業改善職場安全衛生、減少職業災害,以促進穩定就業,市府特別指派人員至現場輔導,協助業者汰舊換新具備安全衛生效能的製程機械設備或控制設備,如防止感電設施、降低空氣中有害物濃度的通風換氣裝置、噪音控制設備、自動化裝置等,最高補助金額200萬元。

勞工局指出,補助對象資格及申請資料已公布在勞動部職安署/勞動法令查詢系統網站(https://laws.mol.gov.tw/news.aspx?msgid=4968),以中小企業為優先補助對象,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透過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踴躍申請,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656。(6/25*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65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6-25
  • 點閱次數: 26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