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登峰造籍,測出新局-繼承不分男女,有辦有卡好

登峰造籍-未辦繼承
登峰造籍-未辦繼承

依土地法第73條規定,繼承人必須自被繼承人死亡之日起6個月內向不動產所在地政事務所申請繼承登記。如果有逾期申請繼承登記情形,將會被課予罰鍰,但有符合土地登記規費及罰鍰計收補充規定,屬不能歸責於申請人之期間,是可予扣除的。

如超過1年未辦繼承登記之不動產,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將被直轄市、縣(市)政府列冊管理,超過15年仍未申請登記,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

地政局表示,為使民眾瞭解繼承登記相關規定避免受罰,除主動通知輔導繼承人辦理繼承登記外,深入區里廣「接地氣」,多元創意行銷,以生動活潑的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互動,並提供法令諮詢,同時宣導不分性別都有相同繼承權。自108年起臺中市各地政事務所已辦理67場次,宣導1萬6,003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37場次,增加宣導5,562人次,深獲民眾肯定。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28
  • 發布日期: 2019-06-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
  • 點閱次數: 28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