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令狐副市長參訪昆明 力邀「中進中出」拚台中經濟

令狐副市長參訪昆明 力邀「中進中出」拚台中經濟
令狐副市長參訪昆明 力邀「中進中出」拚台中經濟

台中拚經濟!副市長令狐榮達率領市府團隊搭乘台中-昆明首航班機赴昆明進行市政參訪,並於昨(27)日晚間會晤昆明市市委常委楊皕,兩地均為花卉重要產地,農產品多樣且品質佳,盼建立聯繫管道對接相關產業,透過兩地直航的加持,「中進中出」拓展合作面向、促進雙方經濟發展。

令狐副市長說明,這次參訪是代表盧市長前往昆明交流,東方航空台中昆明首航,航線過去雖已核准卻一直沒有啟航,如今順利成行,盧秀燕市長非常高興,特地指派他帶隊到昆明表示支持與感謝。

提到台中與昆明的連結,令狐副市長則說,兩地農產品不僅多樣化且品質佳,都是花卉的重要生產地,相信在觀光、體驗農業、休閒農業、精緻加工等都能技術分享交流。

此外,令狐副市長也提到,台中是台灣機械、自行車等產業主要生產聚落,目前更有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巨蛋等多項大型建設興建或規劃中,也希望藉台中機械實力加強與昆明的產業交流。

令狐副市長強調,台中位處台灣中央,搭乘高鐵南來北往只要一小時,氣候非常舒適,台中國際機場更是中部地區約700萬人進出的主要機場,希望昆明市能鼓勵民眾來台灣就到台中,「中進中出」規劃5日遊、8日遊,雙方透過觀光、文化、經貿、農業等交流加溫,逐漸增加到每天都有班次對飛,合作拚觀光、拼經濟。

昆明市市委常委楊皕表示,近3年來,昆明有700多人次至台灣參訪,邀請台灣約1,700多人至昆明進行交流,針對地產、機械、花卉、食品、旅遊等領域,持續加強合作深度,此次將為未來經濟領域合作奠定基礎,尤其兩地產業各有特色、優勢互補。

雙方也針對少數民族議題進行交流,昆明市市委常委楊皕說,昆明位於雲南省,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境內有26個少數民族,佔全國少數民族人口的三分之一,各民族的服飾、文化、傳統、生活等,都深具特色。

令狐副市長則表示,台中的原住民及客家文化均深具特色,並設有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未來可邀請雲南省進行聯展或借展,找出共同合作機會。

此外,他也藉此邀請雲南省方組團到台中觀光旅遊,參加7月即將到來的購物節,消費滿500元即可抽千萬豪宅及百萬名車,以及台中市明年舉辦的2020台灣燈會、2020世界蘭花展,遊覽台中之美。

(6/28*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6-28
  • 點閱次數: 33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