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謠傳市府停辦綠柳川活動  水利局澄清強調汛期不辦活動確保安全

謠傳市府停辦綠柳川活動  水利局澄清強調汛期不辦活動確保安全
謠傳市府停辦綠柳川活動 水利局澄清強調汛期不辦活動確保安全

有部分網友誤解、散播市府停止在綠川及柳川舉辦活動,沒落當地商機一事;市府水利局今(6)日澄清強調,每年511月為防汛期,河道肩負防洪重任,考量安全本就無舉辦活動,而今年14月非汛期的期間,前市府去年即無編列今年相關活動經費,然而今年防汛期後,市府將在中區有大型展演規劃,邀請民眾拭目以待,也籲請部分人士勿誤解而中傷認真做事的公務人員,盼事實釐清。 

水利局表示,近年極端氣候加劇,短延時強降雨的情況頻繁,綠川、柳川具區域排水功能,只有在非汛期間才能卸下防洪任務,變身為景觀河道。若貿然在汛期間舉辦河川大型活動,不僅各項布展設施可能毀於一旦,也會對參加民眾帶來安全疑慮。 

水利局強調,盤點年度節慶活動,中區綠柳川周邊仍有大大小小的地方性活動,現在正值汛期間的綠柳川河道,雖然肩負著防洪重任,工作人員還是努力維持景觀樣貌,夜晚也都有提供基本照明設備,今年防汛期後,預計中區將有大型展演活動,呼籲民眾勿輕信錯誤訊息。(7/6*8)*水利局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 發布日期: 2019-07-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274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