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深入社區與長輩共餐話家常 盧市長展現十足親和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傾聽在地聲音與需求,今(9)日上午移師烏日區召開市政會議
台中市長盧秀燕傾聽在地聲音與需求,今(9)日上午移師烏日區召開市政會議

台中市長盧秀燕傾聽在地聲音與需求,今(9)日上午移師烏日區召開市政會議,會後特別前往東園里長青學苑欣賞高齡班演出的「十二婆姐陣」創意大戲,並留下與社區關懷據點與長輩共餐、話家常,分享市府已於7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好消息,展現十足親和力。

盧市長於市政會議後,前往位於東園里的長青學苑,東園里高齡班的長輩以拿手的「十二婆姐陣」揭開活動序幕,副市長楊瓊瓔、陳子敬、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李允傑、東園里長張有城等人也到場欣賞東園里高齡班長輩的朝氣與活力;隨後,盧市長更與市府團隊一同至常青食堂與社區長輩共餐,盧市長與長輩一邊用餐、一邊話家常,展現十足親和力。

盧市長也藉此向在場長輩說明老人健保恢復的好消息,她表示,市府不僅以行動關心長輩,自今年7月開始,市府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除了少部分長輩之外,大多數台中市的老人都能夠享有健康的生活及完善的醫療,並減輕子女的負擔。

此外,她也藉此感謝社會局、區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地方基層民意代表致力提倡長青關懷活動,提供老人娛樂、共餐的場所,讓台中市老人在退休以後,也能夠發展運動、休閒的快樂生活。

社會局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盧市長的重要政見之一,新市府上任後,全面盤點財務狀況,積極尋找財源辦理追加預算,並於日前獲台中市議會三讀通過,於7月1日起正式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全市估計有超過26萬名長輩受惠。

社會局進一步表示,市府統一將老人名冊提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透過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查調比對符合者的資料後,再由社會局直接向健保署報送補助名單,民眾不須提出申請。這項政策的推行也將減輕子女經濟負擔,讓老人醫療更安心。

針對社區關懷據點,社會局說明,目前台中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371處,市府將以成立400處為目標持續努力,並積極推動高齡友善服務,讓台中市的長輩能獲得這座城市友善的對待,而這座城市也因有長輩的經驗與智慧的貢獻,帶給台中市更多繁榮與發展。

(7/9*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7-09
  • 點閱次數: 60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