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小嚮導員訓練營成果發表   學童以舞台劇展現學習成果  

小小嚮導員訓練營培養孩子們解說導覽的能力
小小嚮導員訓練營培養孩子們解說導覽的能力

培養小小嚮導員,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及亞洲大學攜手推展「108年台中學習型城市計畫」,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1916文創工坊共同舉辦「藝童FUN暑假!!小小嚮導員訓練營」,帶領國小學童探索傳統市場及文化資產園區,培養孩子們具備解說導覽的能力,成為台中市的嚮導員,明(11)日將舉辦成果發表,約30名學童參加,以舞台劇展現學習成果。 

教育局表示,傳統市場就像是一個地區的縮影,造訪傳統市場可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文化特色,小小嚮導員訓練營共計3場,第1場訓練營安排讓小小嚮導員們認識台中公有第二零售市場、第2場則走訪號稱「第五百貨」的台中第五市場;第三場探訪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第三市場及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學童於完成課程學習並通過驗收後,將獲頒「小小嚮導員證書」。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學習型城市是跨領域、跨族群的匯聚,希望透過舉辦小小嚮導員訓練營,讓小朋友認識台中文化之美,同時達到寓教於樂目的,並進而推廣行銷台中給身邊的人們,讓每位台中人,皆是台中的嚮導員。(7/10*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張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3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7-10
  • 點閱次數: 29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