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行政區全數設置AED 建構完整急救網

中市行政區全數設置AED 建構完整急救網
中市行政區全數設置AED 建構完整急救網

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積極設置AED急救設備,並推廣安心場所認證,目前全市29個行政區皆設有AED,衛生福利部規定應設置AED的八大類公共場所也全數設置完成。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市府將持續在公共場所增設AED,以利現場工作人員或民眾即時取得、搶救傷患,提高救命機會。

衛生局表示,當心跳停止時,每過1分鐘,患者的存活率將遞減710%,但若馬上施救,使用CPR搭配AED,即可提高存活率。目前全市29個行政區皆設有AED,而衛生福利部規定的八大類公共場所包含交通要衝、長距離交通工具、觀光旅遊地區、學校、大型集會場所或特殊機構、大型休閒場所、大型購物場所、旅宿場所及大型公眾浴場或溫泉區等,均全數設置完成,並登錄在公共場所AED急救資訊網。

衛生局指出,市府除結合各區衛生所、救護協會等民間團體協助提供各場所辦理CPRAED教育訓練諮詢服務外,也輔導各場所申請安心場所認證。此外,衛生局每年均辦理AED管理員課程,藉由課程實務操作,強化急救技能與應變處理能力,提升公共場所安全品質。

曾局長表示,為建構完善的台中市救護網,市府將持續在公共場所設置AED設備並推廣其加入安心場所認證行列,也希望輔導市民擁有急救的知能與技能,共同打造健康及安全的生活環境。

相關台中市AED設置資訊與急救教材,可下載「全民急救AEDAPP,或至衛生福利部公共場所AED急救資訊網(https://tw-aed.mohw.gov.tw/)查詢。此外,市府於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網站上開設CPRAED相關課程,市民也可透過網路或APP學習有關CPRAED操作等急救知識。(7/17*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76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7-17
  • 點閱次數: 22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