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令狐副市長赴美訪鳳凰城、土桑市 促進友好交流

令狐副市長致贈台中藍染予林德少將夫人
令狐副市長致贈台中藍染予林德少將夫人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率團於美西時間717日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姊妹市土桑市(Tucson)拜訪,介紹台中投資環境,也宣傳台中正在舉辦的台中購物節,期盼促進友好城市交流;令狐副市長並拜會前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最後一任司令林德(James B. Linder)少將的夫人Patricia,感謝其對台灣的支持與關心。

令狐副市長於美西時間717日率團自加州聖地牙哥市(San Diego)飛抵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並與斯柯茨代爾市(Scottdale)副市長Suzanne Klapp、經濟發展局長Rob Millar、觀光旅遊局經理Emily Wininger進行早餐會,雙方就經貿、觀光、文化等友好城市交流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令狐副市長並在Klapp副市長陪同下,前往斯柯茨代爾市政府及市議會參訪,中午也出席歡迎餐會,約200餘位鳳凰城政商各界人士出席。令狐副市長以「富強城市、展望台中」為題,介紹台中投資環境與「前店、後廠、自由港」的經濟發展策略,並宣傳台中購物節,邀請旅居鳳凰城的僑胞到台中觀光購物抽大獎。Klapp副市長也對令狐副市長一行的拜訪表示歡迎,並表達希望與台中進一步加強交流,希望結為友好城市。

令狐副市長隨後前往亞利桑納州拜訪姊妹市土桑市(Tucson),並與前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United States Taiwan Defense Command)最後一任司令林德(James B. Linder)少將的夫人Patricia會面。

林德少將夫人雖已高齡93歲,但養生有術,身體仍相當硬朗,言談思路清晰、妙語如珠,向令狐副市長一行分享她在台灣的生活片段,特別是197812月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那段經歷。林德少將夫婦對台灣充滿感情,對於美國卡特政府匆促與台灣斷交的決定,深以為憾,林德少將於19794月關閉所有美軍基地後即申請退役,然而夫婦倆仍持續關心台灣,並多次受邀到台灣參加慶典活動,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接見。

林德少將曾擔任佛萊斯特號航空母艦(USS Forrestal CV-59)的艦長及指揮官,由於深愛台灣,夫人家中所擺設林德少將的勳章、褒揚獎章、獎狀、獎牌等,多與台灣有關。最特別的是一幅題有「經國總統賜正 陽明山居寫意 嶺南歐豪年」的字畫,據悉是當年林德少將生日,蔣經國前總統邀林德少將伉儷至家中用餐,餐後夫婦倆在歐豪年的畫作前駐足仔細端詳,沒想到隔天,蔣經國前總統就派人將畫作包裝妥當,送給了林德少將夫婦。林德夫人還出版過一本歷史回憶錄,文字間充滿對台灣濃厚的情感。

令狐副市長表示,此次前往土桑市拜訪,是為慶祝雙方於1979年締結姊妹市至今屆滿40周年,1979年是風雨飄搖的一年,是年11日美國與中共建交,而土桑市是在該年8月與台中市締盟,可謂患難見真情。亞利桑那州還有一位最支持中華民國的聯邦參議員高華德(Barry Morris Goldwater,1909~1998),雖然林德少將、高華德參議員等已離世,但今天中華民國能在國際上繼續屹立不搖,實在要感謝當年這些美國友人堅定的支持。

令狐副市長並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林德少將夫人台中太平藍染絲巾作為禮物,祝福林德少將夫人身體健康。

另外,令狐副市長也參加土桑台中姐妹市歡迎餐會,令狐副市長並於會中發表演說,介紹台中的招商引資政策,希望促進雙方交流,並於美西時間718日參加土桑市慶祝與台中市締結姊妹市40周年的「台中日」活動。(7/19*1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7-19
  • 點閱次數: 45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