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兼顧古蹟修復和民眾洽公需求 都發局完成台中州廳第一階段辦公空間搬遷

都發局配合州廳古蹟修復工程遷移科室新辦公樓層位置圖
都發局配合州廳古蹟修復工程遷移科室新辦公樓層位置圖

台中市政府規劃以舊城美學概念,推動「台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計畫」修復工程,為兼顧州廳修復工程和民眾洽公需求,都發局城鄉計畫科、營造施工科、建造管理科及第四會議室昨(22)日已配合完成州廳內辦公室搬遷,同時無縫接軌上班,服務不中斷,並設置引導指標,讓洽公民眾能快速找到遷移後的科室新址。

都發局表示,因應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市府積極推動「台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計畫」,因該局及環保局仍於台中州廳古蹟內辦公,為避免影響民眾洽公及撙節經費,市長盧秀燕指示該局城鄉計畫科、營造施工科、建造管理科,先配合州廳古蹟修復工程進度,暫時遷移至州廳非屬古蹟空間,騰空出位於古蹟內的辦公室空間,則交由文化局進行第一期修復工程。

為減輕對民眾洽公影響,都發局同仁分別利用7月13至14日及20至21日兩個周末假日,完成城鄉計畫科、營造施工科、建造管理科及第四會議室的搬遷,並在7月22日週一無縫接軌上班。由於事前宣導得宜並設有清楚的引導指標,讓洽公民眾能快速找到遷移後的科室新址,不少民眾及各公會代表也稱讚新搬遷辦公室更乾淨、明亮。

都發局表示,由於該局這次於州廳內進行小搬遷,進駐新辦公空間後,辦公地址、電話均維持不變,民眾洽公可從民權路與平等街口的住宅發展工程處入口進出(西區民權路99-1號、花旗銀行民權分行正對面),州廳內也有清楚指標引導,或是可上該局官網(https://www.ud.taichung.gov.tw/1270676/post)查詢相關配置圖。

都發局配合州廳古蹟修復工程,遷移3科辦公新樓層分佈如下:
一、城鄉計畫科:住宅處3樓。
二、營造施工科:都發局本部大樓4樓。
三、建造管理科:都發局本部大樓5樓。

(7/23*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624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23
  • 點閱次數: 62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