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島前總督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邀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並締結友好城市

令狐副市長致贈梨山茶禮盒予關島前總督卡爾.古鐵雷斯
令狐副市長致贈梨山茶禮盒予關島前總督卡爾.古鐵雷斯

關島前總督卡爾.古鐵雷斯今(26)日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接待,雙方針對各項議題進行廣泛交流。令狐副市長表示,明年台中市將承辦台灣燈會,預估將有1,500萬參觀人次,邀請關島一起參與這場盛會,並進一步與台中締結友好城市,促進兩地發展更多元緊密的關係。

關島前總督卡爾.古鐵雷斯(Carl Gutierrez)率領當地政府官員與僑領等一行人來台,今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令狐副市長、市府顧問兼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賴淑惠、衛生局長曾梓展、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及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陳麗珠等人共同接待,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周艾齊、經理陳文星也到場陪同。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位於台灣中部,擁有海空港的優勢,前往日本、中國、香港、澳門及東南亞都有飛機直航航班,交通便利且氣候宜人。市府在市長盧秀燕領導下,積極招商引資,打造更友善的經濟與投資環境,另也舉辦台中購物節、爵士音樂節等多項大型活動,明年更將承辦台灣燈會,預估將有1,500萬參觀人次,邀請關島等國際城市一起加入。

令狐副市長也提到,過去他擔任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時,時常過境及造訪關島,由於台灣醫療品質良好,收費相對低於美國,包括關島、諾魯、帛琉等地都會來台灣進行海外醫療,台中也有多家優秀的醫療機構,希望台中與關島有更多領域的交流,甚至未來兩地進一步締結友好城市。

古鐵雷斯前總督表示,1973年他擔任關島議會參議員時首次造訪台灣,當時也見證了關島與台北市締結姐妹市,對於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發展台中直航關島等,都是很棒的想法,期盼兩地積極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秘書處表示,關島位於西太平洋馬里亞那群島西南端,面積約540平方公里,人口近16萬3千人,為美國的非合併建置屬地,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年平均氣溫約攝氏27.4度。氣候相當溫暖且各季節溫度變化不大,當地主要發展觀光旅遊業,每年造訪遊客超過100萬人。

卡爾·古鐵雷斯於1995至2003年擔任關島第6任總督,之前則任關島議會參議員共9個任期,並於1983至1987年被選為第17及18屆關島議會議長。

(7/26*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7-26
  • 點閱次數: 41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