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願景館小講堂「宗教文化闖關王」 即日起免費報名

中市願景館小講堂「宗教文化闖關王」 即日起免費報名
中市願景館小講堂「宗教文化闖關王」 即日起免費報名

為讓民眾認識台中豐富的宗教文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將於86日在願景館推出「宗教文化闖關王」小講堂,以親子為主,針對36年級的學童,除安排闖關遊戲介紹國家三級古蹟的樂成宮外,也學習如何以環保的方式拜拜,共同打擊空汙,現場還有互動遊戲及小禮物,即日起開放線上免費報名,限額40名,歡迎親子踴躍參加。

新聞局表示,台中願景館運用智慧敘事方式呈現台中市的內涵,展示台中重要文化資產、特色景點、工藝產業、常民生活與市府各局處重要施政措施,館內的導覽志工對參訪的大小朋友們也會提供適當的解說,帶領民眾一起認識台中的故事。

願景館今年5月至12月,每個月都推出講堂活動,安排與台中息息相關的主題,適合親子共同參與。8月份主題是「宗教文化闖關王」,於86日舉辦,上下午各一場,每場次限額20名,額滿為止,適合36年級學童,並以親子為主。另外,全程參與並完成問答的小朋友,還可以搭乘5D劇院,體驗從空中鳥瞰台中。

新聞局說明,「宗教文化闖關王」將帶領小朋友們介紹屬於國家第三級古蹟的樂成宮建築特色、媽祖信仰、百年前至現今與民眾生活的關係,並從宮廟配合推動一爐一香、到金紙集中焚燒、環保禮炮等,認識近年市府積極打擊空汙的措施,了解拜拜也可以很環保,闖關遊戲全過關者還可獲得小獎品。

相關活動訊息與報名可至網站(https://forms.gle/rFYrugKS23VUbYfTA)查詢,報名表填寫完畢後,承辦單位將於2日內寄送信件確認是否報名成功,也可洽願景館服務台,或電話(04)2228-911111994,將由專人服務。(7/26*2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152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7-26
  • 點閱次數: 27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