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減輕熟廚餘去化負荷 中市環保局推動全民惜食運動

環保局呼籲全民響應惜食運動
環保局呼籲全民響應惜食運動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推動全民惜食運動,並著手規劃籌組「惜食聯盟」,針對全市社區、學校、機關團體、觀光景點等對象,研擬惜食策略與推動辦法,呼籲民眾響應食物不浪費精神,在外用餐吃多少點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在家則吃多少煮多少,減少熟廚餘產生,也減輕焚化爐負荷。

環保局表示,食物供應鏈從源頭生產、儲存包裝、加工運輸、販售批發,到餐廳及家戶餐桌上,每一環節皆有食物浪費的可能。據統計,台中市107年家戶廚餘回收量每日約120噸,若用60公升回收桶盛裝,約可堆置4座101大樓高度;此外,因應非洲豬瘟,農政單位積極輔導養豬業者轉型,減少熟廚餘養豬並改餵飼料,也讓全國熟廚餘去化量能縮減,影響去化管道。

為減少熟廚餘產生,環保局積極宣導「惜食共享、廚餘減量」觀念,並已著手規劃籌組「惜食聯盟」計畫,針對全市社區、學校、機關團體、觀光景點等對象,研擬惜食策略與推動辦法,盼降低食物浪費情形,減輕焚化爐負荷,達到惜食減量。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外出用餐遵守惜食三原則,包括「按量點菜不浪費、均衡飲食不擇食、惜糧惜食少廚餘」,在外用餐盡量吃光或打包,在家則吃多少煮多少,一同響應惜食運動。若對廚餘回收有相關疑問,可至台中市資源回收網(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查詢,或撥打資源回收專線 (04)2229-4025洽詢。

(7/3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7-31
  • 點閱次數: 67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