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3張圖快速了解台中托育補助 連國外網友都說「好羨慕」

圖1
圖1

台中市政府繼日前推出與「香菇愛畫畫」粉專合作的托育政策宣導漫畫,風趣又簡單明瞭的內容,獲得許多網友共鳴,昨(1)晚再公布與擁有廣大媽媽粉絲的粉專「家有小怪獸」合作的托育補助圖卡,透過3張圖呈現孩子送各托育機構,家長能領的補助,還包括台中獨有的加額補助。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台灣真好,有育兒津貼;香港什麼都沒有」、「好羨慕,澳門也想有」,完善的托育制度,獲得網友肯定。

中央政府推動準公共托育政策今年81月上路,許多家長對於政策內容尚未熟悉,甚至擔心原有的補助是不是會減少?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配合中央推動的政策,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立即追加8.5億元預算,「升級再加值」中市既有的托育政策,讓托育補助更完善,8月新制實施後,中央補助較優適用中央標準,台中補助較佳則適用台中標準,「完全到位」照顧台中市民。

吳局長說,新制上路後,家長最關心就是補助權益,為了讓家長安心,並清楚了解新制內容,市府與「香菇愛畫畫」及「家有小怪獸」粉專合作,藉由可愛、風趣及淺顯易懂的網路插畫,觸及爸媽族群,希望讓家長感受到市府照顧的美意,實質的受惠。

新聞局說明,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擴大24歲育兒補助,2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交2,500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交3,500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交4,500元,差額由政府幫家長支付,而低收、中低收入戶幼兒免繳費用;04歲幼兒如未就讀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則可領取2,500元育兒津貼。

新聞局指出,台中托育政策不只銜接中央政策,家長自己帶或是托育都有補助,還讓福利更上層樓,從優補助。舉例來說,24歲就讀幼兒園的孩童,中央無弱勢加額補助,但台中繼續核發;26歲送準公共化托育的孩童,台中每月補助3,000元,獨步全國,讓福利不減,家長安心。

新聞局提醒,相關補助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網站(http://bit.ly/2JC2cdW)、市府教育局網站「台中市準公共化機制專區」(http://bit.ly/2Yfo58b)及社會局網站「擴大育兒津貼」專區(http://bit.ly/2K1iOfs)查詢。(8/2*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8-02
  • 點閱次數: 265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