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政服務再升級,申辦案件更便利

地政服務再升級,申辦案件更便利
地政服務再升級,申辦案件更便利

本局已提供下列便民服務,讓您申辦案件不必來回奔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喔。

 

1、土地登記先行審,遠途民眾免奔波:戶籍地為新竹以北、雲林以南、花蓮、臺東、宜蘭、離島地區之遠途民眾,申辦登記案件,可申請先行審查,減少路途往返。

2、跨所登記EASY GO,一所收件全市攏ㄟ通:民眾可就近至本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辦已開放跨所登記案件,省時、省錢又省力。

3、印鑑證明替代措施,多種選擇簡政便民:登記義務人可以選擇多種方式替代印鑑證明,如親自到地所核對身分等。

4、跨縣市代收案件,申辦便利免奔波:全國地政事務所均可代收跨縣市地政類申請案件,民眾得選擇就近的地政事務所送件,貼心又便利。

5、跨縣市核發人工登記謄本,省時省力免奔波:民眾可就近至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人工登記簿新簿、舊簿包括土地登記總簿及建物登記總簿、光復初期土地及建物舊簿、日據時期土地及建物登記簿、土地台帳、共有人連名簿等。

 

如您有其他問題,可洽本局或臺中市各地政事務所,我們將竭誠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06
  • 發布日期: 2019-08-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
  • 點閱次數: 44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