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助中小型製造業智慧化 免費服務即日起報名

為協助台中市中小型製造業導入工業4.0,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辦理中小型製造業智慧化提升服務,透過產學研能量提供中小型製造業免費專業診斷服務,後續再協助媒合與企業實質合作推動轉型升級,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12日18時為止,歡迎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的台中市中小型製造業踴躍報名。

市府經發局長高禩翔表示,製造業推動工業4.0已成為企業轉型及提升競爭力最重要的助力,也是所有製造業者未來必須要走的路,但是非可一次到位,尤其是中小企業家數,佔整體製造業家數占比97.66%,在資金、技術及人才相對大企業而言相當欠缺,更需政府協助。

台中市機械產業智能升級計畫提供「智慧化提升服務」,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及舉辦「企業跨界交流與技術經驗分享」,激發產業升級力,並邀請「國際指標廠商代表促成商機媒合」活絡商機合作力,掌握國際市場脈動,佈局國際市場。

經發局說明,許多中小型製造業認為推動智慧化,須投入龐大經費,只有大企業才可能推動,而中央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政策,大多以中大型企業為主,據以帶動所屬或關聯性中小型廠商朝智慧化推動。經發局今年首次推動台中市機械產業智能升級計畫,以中小企業為對象,結合產學研成立專家診斷輔導團協助中小型製造業導入工業4.0,藉由產學研能量的導入促使業者逐步朝工業4.0邁進。

此外,為使企業了解這項計畫輔導資源與活動訊息,經發局將陸續舉辦7場「宣導說明會」,除分享計畫訊息外,說明會特別安排企業導入智慧製造實例與「精實創新管理-快思慢決的開發技術」進行分享,目前還有8月13日、8月16日、8月20日及8月23日共4場次說明會,歡迎有興趣廠商踴躍參與說明會了解相關資訊,報名網址:https://course-plan.csd.org.tw/activitys/items?id=65

對於本計畫或說明會如有任何諮詢服務需求與意見,歡迎電洽台中市機械產業智能升級計畫專案辦公室,報名採「網路報名+紙本寄件」方式辦理,為使業者快速且正確使用表格,特別製作申請書範本讓業者參照,相關申請資訊請至專屬網站( http://www.misu.com.tw/application.aspx ) 下載使用,服務專線:04-2358-7949,王小姐。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8-13
  • 點閱次數: 22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