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4場次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座談會 聽取各界建言

中市府舉辦4場次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座談會 聽取各界建言
中市府舉辦4場次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座談會 聽取各界建言

台中市國土計畫規劃作業已正式進入國土計畫草案擬定階段,為向民眾說明國土計畫的內容,並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昨(14)日起兩天,分別於市區及山海屯區舉辦4場次的「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及研究規劃案公民團體暨地方意見領袖座談會」,後續也會進行計畫草案的公開展覽與地方公聽會,持續廣納市民建言。

都發局表示,「國土計畫法」已於105年5月1日施行,未來國土計畫將取代現行區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與使用地將取代現行非都市土地的11種分區及19種使用地,兩者最大差別在於現行的區域計畫主要依土地「現況」加以編定管制,國土計畫則強調透過計畫去「指導」土地的使用。

由於內政部於107年4月30日公告實施「全國國土計畫」,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應於109年4月底前公告實施直轄市、縣(市)國土計畫、111年4月底前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屆時「國土計畫」將全面實施;目前台中市國土計畫規劃作業已正式進入國土計畫(草案)擬定階段。

都發局指出,自去年起,市府已針對包含農業、城鄉、產業等國土空間發展議題,召開5場專家學者座談會,邀集國土計畫主管機關以及各領域專家學者與會,對台中市國土計畫的看法及建議,提供廣泛的意見。

昨日舉辦屯區、市區座談會在大里區台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南屯區公所舉行,包括公民團體、民意代表及區里長、相關團體、社區發展協會及地政學會等人與單位參與,其中,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中科汙染搜查隊、台中城市發展田調團、東海大學教師、議員代表等都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包括農業用地總量、產業用地規劃區位及國土保安用地規劃等土地使用計畫,市府都會納入國土計畫(草案)參考;今日上午則於豐原、沙鹿區公所再舉辦兩場次座談會。

本案後續將進行台中市國土計畫草案的公開展覽與地方公聽會,持續與民眾互動,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國土計畫資訊網」(http://landplan.taichung.gov.tw/)查詢,屆時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持續提供建言。

(8/15*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綜合企劃科 林先生、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011、64013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8-15
  • 點閱次數: 32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