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動市政會議到大雅 盧市長宣布雙十公車政策明年元月上路

行動市政會議到大雅  盧市長宣布雙十公車政策明年元月上路
行動市政會議到大雅 盧市長宣布雙十公車政策明年元月上路

台中市政府行動市政會議今(27)日在大雅區登場,由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進行「台中路網整體規劃」專案報告,市長盧秀燕在會中宣布,「雙十公車吃到飽109年元月上路!」,民眾刷卡搭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原本為60元,未來降低到10元,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照顧長距離乘客並造福偏鄉民眾,同時達到低碳、節能目標。 

盧市長指出,雙十公車政策是她的政見,也是下一個繼續推動的重要政策,「雙十公車吃到飽」全國首創、全台灣最優惠,預計明年上路,便利民眾通勤及就醫,而除了雙十公車,市府也力推健康公車,直達主要醫療院所及市區大型醫院,希望偏鄉地區長者及行動不便民眾方便就醫,目標2年內無障礙公車突破90% 

盧市長也提到,對大雅地區相當重要的「國道1號銜接74線」工程, 歷經10多年,在她任內力拼開工儘早完工,解決大雅地區交通阻塞,實踐節能減碳,也改善空汙問題。 

葉局長說明台中路網整體規劃,在捷運部分,捷運綠線工程進度85.47%,今年7月完成試營運驗證,明年報請初履勘作業完成,即可取得營運許可,預計109年全線通車;捷運藍線今年3月綜合規劃完成招標,預計10月完成期中報告,目標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作業。鐵路部分,山海環線已與台鐵局取得共識,補充遠期營運模式後,請交通部加速核定,市府全力爭取中央專案全額補助經費。 

葉局長指出,在公車方面,108年為公車基礎環境改善年,市府強化公車路網整合,行經主要幹線的公車路線,要求路線直截、班次密集,也規劃公車動態系統自動稽核功能,加強查核公車發車異常情形;另外,雙十公車預計109年上線,未來「雙十公車」補助計價方式恢復為人次補助,讓客運業者更能依市場需求經營;偏遠路線研議保留里程補助或藉黃金路線綁虧損路線等配套,讓公車運量再成長。 

葉局長也提到,iBike部分,109年至115年提出iBike2.0倍增計畫,將在捷運、鐵路、公共運輸場站、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商圈等處優先考量設置;至於強化公路網連結方面,包括國1銜接台74線系統預計112年完工通車、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工程預計111年底完工通車、並增設快速公路匝道,包括六順橋南入匝道、十九甲北出匝道、大里霧峰草湖匝道等,改善道路狀況。(8/27*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處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08-27
  • 點閱次數: 51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