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慶夜市人潮衍生壅塞、違停問題 中市府要求業者改善

市府4日現勘南區大慶夜市,要求業者改善因夜市人潮而衍生的週邊車輛違停、交通壅塞、空氣及噪音汙染等問題。
市府4日現勘南區大慶夜市,要求業者改善因夜市人潮而衍生的週邊車輛違停、交通壅塞、空氣及噪音汙染等問題。

落實攤販集中區管理監督角色,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4)日現勘南區大慶夜市,要求業者改善因夜市人潮而衍生的週邊車輛違停、交通壅塞、空氣及噪音汙染等問題。經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督促夜市經營業者確實執行交通、消防、公共安全、安寧秩序及環境衛生等各項管理工作,致力降低對周邊住戶造成的影響。

大慶夜市於8月17日開幕,每週三、六、日營業,吸引眾多民眾至夜市消費,衍生周邊車輛違停、交通壅塞、空氣及噪音汙染等問題。昨日經發局邀集環保局、交通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現勘南區大慶夜市,與業者溝通汽機車分流、停車空間、環境維護、空氣汙染及噪音改善措施,期盼還附近居民及夜市遊客一個優質的休憩空間。

經發局表示,針對汽機車分流部分,大慶夜市建國南路西側入口改僅提供機車進入,東側入口則僅提供汽車進入, 並從夜市後方的忠明南路730巷離開夜市,透過「建國南路只進不出、忠明南路730巷只出不進」的方式,避免因建國南路上等候進入停車場車輛阻塞交通的情形發生。

由於夜市原規劃汽車停車格161格、機車停車格175格,免費提供消費者使用,經多次現場營業觀察下來,夜市人潮實際以機車族居多,業者已增設機車格總數達800格以上,以紓解大量的機車停車需求。

至於汽機車指引牌部分,各汽機車停車場重新設置停車場及路線指引牌 ,配合夜市引導人員,以利疏導車輛;交通疏導人員部分,夜市各出入口設置義交6名、交通疏導人員10名,安排於東興路與建國南路口、建國南路與建國南路一段236巷口及各汽機車停車場出入口,以引導車輛進出。

而在環境維護上,夜市設置清潔人員於營業中落實環境清潔工作,並於營業結束後人員立即開始進行周邊環境的清潔,清潔區域擴大將建國南路一段、建國南路一段236巷、忠明南路730巷及東興路一段均納入清掃範圍,以維夜市周邊環境整潔。

此外,空氣汙染及噪音也是造成附近居民困擾的主要原因,未來夜市會要求所屬熟食類攤商裝設油煙處理裝置,並降低擴音設備使用音量,要求所有攤商晚間9點後即關閉廣播或其他擴音器使用,避免夜市營業影響周邊住戶生活。

經發局強調,市府將持續監督夜市做好各項改善措施以及掌握地方居民的反應,隨時做滾動式的檢討,並依臺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第19條第1項第1款規定,要求夜市確實落實執行攤販集中區交通、消防、公共安全、安寧秩序及環境衛生等各項管理工作,降低夜市營業對周邊住戶造成的影響。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科 蔡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交通運輸,環保綠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9-05
  • 點閱次數: 65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