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花轎傳遞防暴觀念 中市西區大和社區獲創意賽榜眼

幸福花轎傳遞防暴觀念  中市西區大和社區獲創意賽榜眼
幸福花轎傳遞防暴觀念 中市西區大和社區獲創意賽榜眼

防暴理念進入社區!台中市積極推廣社區「零暴力、零容忍」,結合在地特色融入暴力預防觀念,使防暴意識更貼近民眾日常生活,日前衛生福利部舉辦「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總決賽,總決賽10隊伍中,台中市即佔2隊,分別為西區的大和社區發展協會及南區的南門社區發展協會,在比賽中以創意的幸福花轎及活潑卻不渲染的家暴行動劇傳遞防暴觀念,表現亮眼,各自拿下第二名及佳作殊榮。

由衛生福利部推動的「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今年邁入第七屆,昨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舉辦全國總決賽,台中市由複賽中區分組第一名的西區大和社區發展協會及南區分組第一名的南門社區發展協會參加,經社會局所屬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輔導協助,以及總決賽前邀請專家學者討論、陪伴社區多次預演練習,也融入性別平等觀念於表演中,兼具創意及寓教於樂。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至今邁入21年,市府相當重視家暴初級預防宣導工作,自105年起培訓78位防暴規劃師,中央除將台中成功經驗推廣至其他縣市,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社區及個人加入防暴宣導行列,使防暴意識扎根於社區,也貼近民眾日常生活。

社會局表示,西區的大和社區屬高齡社區,這次與長者共同討論以承襲傳統象徵喜慶結合防暴議題製作大和花轎,作為社區防暴的象徵設計出11個策略方案,並將保護專線113LED燈嵌入轎中,幸福花轎走訪大街小巷,傳遞防暴佳音,讓防暴議題不再嚴肅,也讓防暴理念迎進社區,現場以古禮迎娶儀式相當活潑、吸睛,榮獲全國第二名佳績。

此外,南區的南門社區以早期社區農村養鴨型態強調鄰里間互助、和諧精神,設計活潑卻不渲染的家暴行動劇,並以紫鴨作為社區防暴意象帶動社區民眾一起來壓暴,社區更是成立「養鴨守護隊」關懷脆弱家庭,在總決賽獲得佳作。(9/8*2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組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09-08
  • 點閱次數: 63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