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小黃公車明年再增5路線 前進太平霧峰

黃2小黃公車
黃2小黃公車

為滿足偏遠地區公共運輸需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積極推動「小黃公車」,鼓勵民眾免費預約搭乘計程車,解決當地公車不足問題。在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下,日前已獲交通部核定,預計明年新增5條小黃公車路線,來往於豐原、太平、霧峰等地區,提供更多元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台中市「小黃公車」共有2條路線,包括黃1路小黃公車(豐原-豐原球場)與黃2路「小黃公車」(東勢-埤頭里),這兩條路線主要行駛於豐原、東勢與石岡地區。

為擴大照顧偏遠地區居民交通權益,交通局規劃新增5條路線,包括朴子線、黃竹線、桐林線、舊正象鼻線、喀哩線,來往於豐原、太平、霧峰等地區,在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下,日前已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預計明年正式上路,將以服務年老長者、行動不便者外出就醫,以及學童通學需求為主,滿足偏鄉交通需求。

(9/13*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董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09-13
  • 點閱次數: 74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