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搶救環境總動員 中市萬名師生回收逾3千公斤廢電池

中市國中小學廢乾電池回收競賽頒獎
中市國中小學廢乾電池回收競賽頒獎

台中市政府為提升全民廢乾電池回收的觀念和知識,舉辦國中小學廢乾電池回收競賽,鼓勵孩童身體力行實踐回收愛地球行動,吸引35所國民中小學、1萬5,503位師生參加,共回收約3,419公斤,大幅提高廢電池回收率。環保局今(22)日在逢甲大學頒獎,肯定表現特優學校,期勉各校持續推動廢乾電池回收。

這次獲獎國中組獲獎學校,分別為第1名大里區光正國中、第2名北屯區北新國中;國小組第1名梧棲區中正國小、第2名龍井區龍井國小、第3名后里區月眉國小;另獲優等獎的學校分別為沙鹿區北勢國小、東區台中國小、大里區立新國小及北屯區建功國小等,將獲得獎金、獎狀及宣導品。

環保局指出,乾電池帶給人們生活便利,但用畢後若隨意棄置環境,電池中的汞、鎘等重金屬物質,將導致土地、水質汙染,呼籲民眾,廢乾電池回收管道多元,除可交付台中市各區清潔隊回收,也可自行集中回收變賣予民營回收商、交付原販賣商場、四大便利超商或各地鄰里希望資收站。(9/22*18)*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9-22
  • 點閱次數: 34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