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死神拔河16年! 漸凍英雄完成近2千場演講

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蕭建華到台中舉行第1919場公益講座
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蕭建華到台中舉行第1919場公益講座

不向命運低頭!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蕭建華,婚前得知罹患「漸凍人」病症,醫生說存活時間約剩下3至5年半,但他奮力與死神拔河近16年,期間完成上千場巡迴演講,今(22)日到台中舉行第1919場公益講座,傳遞走出生命困境的鬥士精神。副市長楊瓊瓔也到場聆聽,感受這場充滿生命力量的演講。

市府社會局表示,蕭建華從2003年發病,四肢開始萎縮無力,在女友不離不棄下,讓他決定從2004年開始巡迴全國各級學校演講,鼓舞所有正為生命搏鬥或處在生命邊緣的人,重新燃起生命鬥志。

社會局指出,漸凍人症與其他身心障礙者狀況不同,是一種逐漸面臨退化的病程,必須面對病況嚴重需長期安置的需求。市府每年編列經費在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設置服務專區,提供此類個案安置資源,減緩退化期程也減輕家屬長期照顧壓力。此外,也補助團體辦理漸凍人服務方案,在大雅區辦理太鼓隊,讓社區內的漸凍人和家屬獲得支持。(9/22*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9-22
  • 點閱次數: 33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