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國際站」到台中 公開解密電商趨勢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攜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國際站」與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今(1)日舉辦虛擬通路媒合會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攜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國際站」與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今(1)日舉辦虛擬通路媒合會

鏈結台中特色產業與電商市場,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攜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國際站」與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今(1)日舉辦虛擬通路媒合會,阿里巴巴國際站總經理張岳博、微笑元素創意概念有限公司總經理譚道源及喜特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禹彤公開分享阿里巴巴國際站大數據、解密跨境電商趨勢,並透過優秀電商實戰案例分享,吸引逾50家在地業者參加。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產業正面臨全球貿易大波動,若產品能進入跨境電商平台將能「直接面對」多國市場,有助業者分散市場風險,尤其台中具備豐沛產業能量,電子商務將成為市府產業發展重點,盼藉此協助台中產業打通電商外貿新思維,透過成功案例鼓勵優質業者轉型電商,更藉電商平台找到全球訂單,打開跨境通路、貨銷國際。

張局長進一步指出,今日出席的業者們許多是市府歷年來持續由各項計畫輔導培育的企業,經發局將延續市長盧秀燕提出用新科技「拚經濟」,讓跨境電商將台中的好產品推廣到海外,同時也落實盧市長「台中富市3」中,扶植在地企業、爭取外國訂單的「前店」策略,達成提升台中經濟的目標。

經發局說明,今日會中主講的微笑元素創意概念有限公司及喜特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從無到有最好案例,其中,微笑元素是台中市政府為鼓勵及協助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強化後廠業者技術能力而挹注經費執行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輔導成功業者,今日總經理譚道源「回娘家」分享商實戰案例,有承先啟後意味。

經發局強調,市府積極協助業者朝電商拓展,更將視業界需求,密切與更多電商通路舉辦一對一商務諮詢、講座分享企業參訪團、大數據體驗等,透過指標性電商通路所提供豐沛資源,培養更多台中業者成為優秀電商人才,帶動整體產業電商實力提升;市府將持續辦理多場專業電商媒合會及講座相關活動,協助台中企業從跨境電商平台出發,建構新貿易格局,爭取全球訂單。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加入本計畫,更多訊息請參閱台中市跨境電商媒合平台網址:( www.nsterminal.tw )。

(10/1*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0-01
  • 點閱次數: 57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