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兩墊付案市政會議通過 盧市長:全力以赴 力拼節慶經濟

2020台灣燈會兩墊付案市政會議通過 盧市長:全力以赴 力拼節慶經濟
2020台灣燈會兩墊付案市政會議通過 盧市長:全力以赴 力拼節慶經濟

台中市政府今(2)日召開臨時市政會議,通過中央補助2020台灣燈會里山大地燈區2,000萬元、原住民族燈區800萬元兩項墊付案,接續將送議會審查。市長盧秀燕表示,明年燈會原由彰化承辦,因彰化棄權,台中為力拼節慶經濟,「挺身而出」,短短不到一年籌辦相當不易,市府將全體動員、全力以赴。

盧市長表示,各縣市爭取主辦燈會,至少須二至三年才能展現成果,市府要在短短不到一年時間籌辦,相當不易;明年台灣燈會原由彰化縣承辦,但彰化臨時棄權,且未來幾年燈會主辦權早已確定,台中錯過此次機會十分可惜,為了力拼節慶經濟,台中勇於挺身而出,毅然決定臨時接辦。

舉辦燈會勢必需要中央經費支持,盧市長指出,台中每年上繳稅金非常多,向中央各部會爭取經費理所當然,因為台中市民上繳的稅,比爭取回來的經費多太多,各局處都應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及時送議會審議。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補助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里山大地燈區」2,000萬元、市府配合款500萬元,合計總經費2,500萬元,其中,市府配合款已編列109年度預算,前述中央補助款2,000萬元考量執行需要,將由市府先行墊付。

此外,原民會也提出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原藝交響─原住民族燈區」800萬元墊付案,市府配合款1,200萬元已編列於109年預算,合計總經費2,000萬元,兩案均經市政會議通過,將送議會審議。

(10/2*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市長施政,農業發展,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0-02
  • 點閱次數: 37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