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惜食助弱勢 中市食物銀行新開幕

惜食助弱勢 中市第三間食物銀行開幕
惜食助弱勢 中市第三間食物銀行開幕

繼豐原店、沙鹿店之後,台中市第三家公有場地愛心食物銀行今(4)日於大里區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盛大開幕,秉持食物不浪費精神,由市府採購物資、熱心企業與民間捐助,提供弱勢關懷,為突遭逢急難之家戶緩解困境。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全市各行政區均設有發放站,共34處,凡有需求且實際居住台中市之民眾均可提出申請。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於都會區、山城區及海線區均設置一家實體店面,即豐原店、沙鹿店及新開幕之大里店,全市設置31處發放站,每月最後一個週六進行物資發放作業,為失業、遭逢變故及經濟弱勢家戶或急需濟助者提供食物。

彭局長表示,大里店除將提供食物援助協助弱勢家戶外,店內空間尚有展示本市愛心食物銀行歷史沿革,盼倡導食物不浪費、愛物濟貧,並成為教育行銷及惜食愛物交流空間。

彭局長也特別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捐贈物資,包括海苔酥、香菇雞湯罐頭及魚鬆,以及幼兒所需的奶粉及長輩適飲的養生全穀粉等;全聯實業公司企業志工也到場協助物資上架並提供專業意見,讓食物銀行順利運作。

社會局表示,有需求且居住於台中市之民眾,可向居住所在地之區公所申請。詳細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食物銀行專區網站(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3710/13735/13856/13877/)查詢。

今日開幕典禮,除社會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坤皇出席外、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張滄沂、蘇柏興,以及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在地里長及民間團體代表一同慶賀食物銀行入厝。(10/4*2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0-04
  • 點閱次數: 39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