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生活大小事好幫手 中市1999一碼通擴大服務

1999台中市民一碼24小時全年無休,話務人員提供親切專業問答。
1999台中市民一碼24小時全年無休,話務人員提供親切專業問答。

台中市政府「1999台中市民一碼通」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電話服務,包含市政諮詢、派工通報、陳情申訴、活動詢問都難不倒親切、專業的話務人員,滿意度達9成以上,是市府口碑最好的施政之一。新市府上任擴大1999諮詢服務,即使是非市政問題也積極協助,市政服務品質再升級。

「1999台中市民一碼通」自98年成立以來,累積通話量已高達1330多萬通,站在第一線服務市民。今(8)日市府在龍井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由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明1999擴大諮詢服務範圍新政策,並透過影片說明1999工作範疇,包含為民眾查詢公車、通報動物保護等,除了中文服務,話務人員也提供台語、英文等多種語言親切應答。

市長盧秀燕表示,1999是市府口碑最好的施政之一,但市府並不以此自滿,即使是「非市政」問題也要積極協助民眾,讓服務品質再進化、再升級。

針對非市政問題,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說明,平常1999話務中心服務的內容包含市政諮詢、派工通報、陳情申訴、活動詢問四大服務項目,其中又以市政諮詢佔4成最高,另也有許多民眾來電詢問生活大小事。

舉例來說,話務人員曾在假日接到焦急的家長電話,詢問台中是否有假日開診的診所,話務人員貼心幫家長「google」鄰近診所為市民解決問題;此外,還有最近的郵局在哪?龍井到台中的火車票價?請問新光三越週年慶等案例,話務人員皆貼心一一為民眾解答。

吳主委也說,1999市民一碼通除服務市民朋友之外,也提供外縣市區民跨區域專線服務(04-22203585),讓想知道台中觀光旅遊活動的民眾,可洽詢立即獲得最新資訊。

(10/8*20)*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8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10-08
  • 點閱次數: 40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