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女孩勇敢追夢! 台中女兒館培力成果豐碩

鼓勵女孩勇敢追夢 台中女兒館培力成果豐碩
鼓勵女孩勇敢追夢 台中女兒館培力成果豐碩

10月11日國際女孩日前夕,台中女兒館籌劃一系列活動,今(10)日以「我是女孩我驕傲」為主題,展現培力女孩的優異成果,副市長楊瓊瓔出席見證,並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發入圍獎、五大特質獎及團隊優等獎,鼓勵勇敢實現夢想的台中女孩們。

楊副市長表示,全台中人口的女性占50.8%,超過一半,市府藉由女兒館落實性別友善行動,也透過勵馨基金會規劃靜態與動態活動,讓女孩們分享心情,希望大眾共同支持與重視女孩的權益與價值。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這屆圓夢計畫看到女孩發揮專長,關懷社會中的人、事、物,展現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等特質,女孩們關切的議題與圓夢內容,包含3D動畫影片、流感快篩研發、老人圓夢、東南亞移工文化及懷舊童玩等。

其中「談紙之間NOTE-傳遞感動計畫」,透過3D動畫呈現6個女孩對家庭有不同印象的遺憾,跳脫性別常態框架,翻轉3D並非只有男孩才能觸碰的觀念,傳遞性別平等意識,就像施展魔法一樣,能為周遭帶來正向改變,成為輕鬆愉快的視覺體驗。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台中女兒館今年自9至11月規劃一系列活動,不僅有10組圓夢女孩的夢想收穫,更有「下課後文青練習-孵個女孩誌」刊物培力計劃、拳擊工作坊、消防職場體驗及影片剪輯課程等,更多資訊,都在女兒館FB粉絲專頁。

市府社會局委託勵馨基金會於台中女兒館籌劃系列活動,並於今日舉行記者會,由台中科大等校學生組成的Uni女孩舞團,帶來嘻哈舞表演,舞蹈充滿活力熱情;由拳擊國手李思婷領軍的培力女孩,也表演拳擊,表現拳擊與防守,展現女孩的力與美。(10/10*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0-10
  • 點閱次數: 46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