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基礎工程10月下旬展開

2020台灣燈會場地設施組建置工程,至今已召開10次工作檢討會議,將積極突破限制並整合各需求單位,預計10月下旬起陸續展開主、副展區工程
2020台灣燈會場地設施組建置工程,至今已召開10次工作檢討會議,將積極突破限制並整合各需求單位,預計10月下旬起陸續展開主、副展區工程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副展區則於今年12月下旬在文心森林公園提前開燈,目前場地設施基礎工程整體規劃設計已全面展開,預計10月下旬開工,以最小開挖原則,且不影響周邊民生供應下,滿足燈會用電、供水以及通道需求,讓燈會璀璨登場。

建設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是台灣的盛事,市府將全員啟動,建設局負責燈會場地設施,有別以往選擇寬廣空地,這次挑戰在原台中花博展區進行規劃,重新思考展區建置是否符合活動所需,提供遊客安全無虞的賞燈空間。

建設局指出,為有效利用花博展區留下之空間設施,符合永續管理精神,市府考量在有限財源下,再利用花博展區空間辦理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擇定於花博后里園區,北以后里火車站為界,南至馬場園區,並由花馬道作為垂直串連南北大二燈區的賞燈動線,整個活動面積高達30公頃。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燈會既有場域設施雖已建置完成,但需要短期間內能容納最大遊客承載量,故建設局以設施設備最大化進行檢討規劃設計,其中包含用電、供水以及通道尺度等,進行全面檢討,尤其用電及供水不能影響周邊民生使用,並同時滿足活動需求。

陳局長也說,有關2020台灣燈會場地設施組建置工程,至今已召開10次工作檢討會議,將積極突破限制並整合各需求單位,預計10月下旬起陸續展開主、副展區工程,也提醒市民行經工區周邊路段,留意現場指揮,維護行車安全。(10/12*14)*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10-12
  • 點閱次數: 42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