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肯定台中空汙整治 英駐台代表邀加「發電棄用煤聯盟」

肯定台中空汙整治 英駐台代表邀加「發電棄用煤聯盟」
肯定台中空汙整治 英駐台代表邀加「發電棄用煤聯盟」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今(18)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針對空汙整治與能源轉型等議題交流,唐代表肯定台中積極改善空氣品質,邀請市府加入英國發起的「發電棄用煤聯盟」(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PPCA),持續為減煤減碳努力;對此,盧市長表示樂觀其成,盼未來與聯盟建立長久夥伴關係,並邀請唐代表參加2020台灣燈會。

盧市長表示,9月初她率市府團隊前往英國參訪,曾拜訪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戰略部,英國在空汙、能源政策做得很好,預計2025年未減量燃煤電廠全面退場,比歐盟進程還早,代表市府借鏡方向正確;她也認為英國公民對政府減煤政策的支持是重要的力量,市府面對不同意見,會持續努力整合溝通。

盧市長指出,目前已有英、荷及北歐國家來台中投資離岸風電,市府前陣子特別舉辦風能就業博覽會,協助招募人才,市府十分歡迎綠能產業,一定努力幫忙相關企業與在地居民溝通。

唐凱琳代表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英國在減排、能源等政策起步較早,過程不管成功或失敗都是很好的經驗,也因此擁有較好基礎,去年英國有1天可不用燃煤發電,一個月前進展至有兩星期不用燃煤發電,比政府預想的時程還快,希望可作為其他國家發展再生能源的參考。

唐代表也肯定台中積極推動各項減煤管制作為改善空品,邀請台中加入英國和加拿大聯合發起的「發電棄用煤聯盟」。對此,盧市長感謝英國看到台中在減碳上的努力,對於加入聯盟,她樂觀其成,市府將積極研議聯盟規範與內容,盼未來建立長久夥伴關係。

此外,台中將主辦2020台灣燈會,盧市長也向唐凱琳代表介紹燈會副展區將於12月21日先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明年2月8日位於后里的主展區將璀璨開燈,邀請唐代表等外國使節前來共襄盛舉。

今日英國唐凱琳代表等人拜會盧市長,包副市長令狐榮達、秘書長黃崇典、秘書處長顏迺倫、環保局長吳志超、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等人也到場共同接待。

(10/18*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0-18
  • 點閱次數: 32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