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年輕人這樣搞農業 台中第一個青農農夫市集在這裡

農業局輔導大雅區農會成立台中第一個由青年農民組成的農夫市集
農業局輔導大雅區農會成立台中第一個由青年農民組成的農夫市集

為鼓勵青年留農、行銷在地農產,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雅區農會成立台中第一個由青年農民組成的農夫市集,今(19)日開幕,每月將定時於大雅區農會前廣場舉辦2次農夫市集活動,展售在地小黃瓜、咖啡等農產,副市長楊瓊瓔特別到場為青農站台,她說,市府非常支持也重視青農,市府會持續培養青農,不讓農業出現斷層,讓農業永續傳承下去。

大雅青農農夫市集今天開幕,現場安排16個攤位,展售可溯源、安全、健康、無農藥殘留的各種當令蔬菜及水果,包括鮮採小黃瓜、小番茄、龍眼蜜、越光米、咖啡等在地的農產品,吸引不少民眾逛攤採購。

楊副市長也出席開幕活動,她說,今天在大雅開幕的農夫市集是台中第一個由青農組成的農夫市集,市府會持續培養青農,不讓農業出現斷層,讓農業永續傳承下去。

農業局指出,大雅青農農夫市集主要由大雅區青農聯誼會組成,大雅區農會為鼓勵青年留農,6月起在大雅區農會前廣場讓青農試辦農夫市集,經過3個多月的試賣,頗獲當地居民好評,未來將於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六早上7時至12時,固定舉辦農夫市集。

此外,農業局今日也輔導沙鹿區公明社區發展協會舉辦「108年公明黃金薯光地瓜文化嘉年華會」活動,行銷在地地瓜、狗尾草等農產品,安排園遊會、闖關遊戲、才藝競賽及表演節目等,並準備各式各樣在地地瓜風味餐,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同樂。政風處也在現場設置反賄選宣導攤位,希望讓反賄觀念深入群眾,使候選人不買票、選民不需賣票,提升公民責任,建構法治社會。

農業局今日也輔導和平區農會、大雪山休閒農業區在東勢區泰昌里舉辦「欒花季伯公福 以客為尊」活動,安排龍神糯米橋步道導覽、太鼓表演、在地農產市集等活動,並推廣食農教育、友善環境耕作、農業資源循環利用、保護生物多樣性觀念,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到環境保護的重要。(10/19*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0-19
  • 點閱次數: 37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