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力推運動風氣 長者槌球防老移工以球會友

副市長楊瓊瓔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副市長楊瓊瓔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槌球是一項老少咸宜、手腦併用,可長年進行的運動項目。中華民國槌球協會與台中市體育總會槌球委員會共同主辦「108年度主委盃槌球錦標賽暨槌球樂活聯賽」,今(20)日在龍井區河濱公園槌球場舉行。多年來積極推動槌球運動並關心高齡者身心健康的副市長楊瓊瓔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盼更多市民體驗多元體育運動。

運動局說明,這次競賽多達400多人參賽,有來自新竹、苗栗、彰化、南投及雲林等縣市共70支槌球隊伍,有助高齡長者以球會友,提升槌球運動技術,帶動槌球發展,更重要的是促進球友間活動與情感交流與增進情誼,促成全民「樂在運動、活得健康」。

今日楊副市長也到后里區表揚108年度金婚、鑽石婚暨白金婚紀念,共表揚109對伉儷,對結縭超過半世紀的夫婦致意。

此外,勞工局今天在朝馬專用足球場辦理「2019第四屆移名驚人中臺灣國際移工球類競賽」,透過風靡全球的足球及籃球比賽讓外國朋友們以球會友,比賽吸引24組足球隊及32組籃球隊共464位選手角逐榮耀,活動中也安排有獎徵答及趣味競賽;勞工局長吳威志也在現場宣傳2020台灣燈會,希望來參加球賽的選手廣邀各國移工朋友一同來欣賞,藉此讓各國移工朋友瞭解台灣傳統燈會文化的美麗。

另外,新社區公所今日也結合區內東興與崑山國小聯合校慶活動,在位處水資源保護區的東興國小舉辦運動大會暨珍愛水資源宣導活動,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提升區民體育運動氛圍,同時也建立區民惜水、愛水、節水、愛地球的保育意識。

今日新社區運動大會活動內容有團體拔河、趣味競賽、水資源宣導、公益團體業務宣導及園遊會等項目,現場約有1,000多位人員與民眾參與,國小師生與民眾們開心參與活動,場面趣味熱鬧。(10/20*20)*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0-20
  • 點閱次數: 30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