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老少共好! 中市邀長者與小學生「疊疊樂」

老少共好! 中市邀長者與小學生玩積木遊戲
老少共好! 中市邀長者與小學生玩積木遊戲

台中市政府今(22)日在台中市長青服務中心舉辦智高樂齡體驗,邀請平均65歲以上社區民眾及立人國小2年級學生,發揮創意動手做積木,透過遊戲進行腦力激盪,幫助長者延緩失智,也讓小朋友學習長者智慧,促進老少共學、世代融合。

社會局表示,老人和小孩一起玩是最美的畫面,長輩擁有豐富歷練,透過代間學習可拓展新知、傳承智慧,整個社會也藉由世代交流,更能相互瞭解與尊重。這次樂齡積木課程,讓長者認識積木遊戲同時預防失智,不僅擴展長者生活圈,也讓年輕一代學習與長輩相處,老少共好。

社會局指出,長青服務中心今年與立人國小合作舉辦多項老少共好活動,包括才藝研習及棋藝交流,深受長輩喜愛,學生反映極為良好。

立人國小校長李秀美說,藉由老少共學方案,小學生跟長者一起活動,可學習長者的智慧和敬老的文化美德,是實地生命教育課程。

社會局說明,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致力推動銀髮族預防照顧政策,除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外,在社區化各種服務包括佈設40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783班長青學苑課程等,讓長者就近得到服務,同時導入世代共融活動,達到跨世代雙贏。(10/22*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9145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0-22
  • 點閱次數: 62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