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等同種下281萬棵樹 中市淘汰柴油車減碳全國第一

環保局攔檢柴油車督促改善
環保局攔檢柴油車督促改善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積極汰換烏賊車,稽查管制與補助輔導雙頭並進,今年截至8月底,共淘汰大型柴油車1,196 輛,數量全國第一。環保局指出,淘汰1,196 輛柴油車,換算可減少碳排量5萬多公噸,相當於281萬棵樹的固碳量,對環境保護是一大助益。

環保局表示,空汙季到來,環保局出動烏賊車糾察隊,在全市主要幹道執行攔檢作業,截至9月底,攔檢柴油車521輛次,不合格106輛次,不合格率20.3%;此外,台中港各出入口擴大稽查,柴油車排煙檢測21輛次,不合格6輛次,不合格率28.5%,均已依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此外,市府也配合中央政策加強汰換補助,柴油車依車齡、車重,可享1.5萬至65萬元汰換補助,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總補助金額達1億7,253萬元,淘汰車數達1,196輛,推估PM2.5削減量達35.3公噸,減少碳排量5萬490公噸,相當於21座台中都會公園(約281萬棵樹)的固碳量,展現成果。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空汙季期間,市府將加強攔檢稽查,呼籲車主落實車輛定期保養及檢測,保握機會申請汰換補助,讓老舊柴油車盡快退休,一同維護空氣品質。

(10/2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0-24
  • 點閱次數: 33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