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名古屋簽觀光友好城市協定 名古屋副市長:讓彼此成為最佳觀光推手

(左起)名古屋副市長廣澤一郎、副市長令狐榮達
(左起)名古屋副市長廣澤一郎、副市長令狐榮達

台中拚國際觀光再進擊!台中市政府今(25)日與日本名古屋簽署「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將深化兩市包機直航、節慶參與、學生教育旅行交流,創造更多「哈日、哈台族」。名古屋副市長廣澤一郎肯定台中是經濟產業大城,盼彼此成為最佳的觀光推手,副市長令狐榮達也力邀對方明年到台中參加2020台灣燈會,拓展全面交流。

台中與日本名古屋去年台中花博期間,曾簽署「觀光友好城市備忘錄」,奠定交流基礎,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拓展國際城市外交,今日由令狐副市長代表盧市長,與名古屋副市長廣澤一郎簽署「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展開更實質交流。

「大家好!」名古屋副市長廣澤一郎開場以國語問候,展現十足親和力。他指出,名古屋去年剛建立新的友好城市締結制度,這次與台中簽署「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別具意義,相當值得紀念。台中與名古屋在觀光資源、文化、經濟層面,擁有非常多共同點,盼彼此成為最佳的觀光推手。

副市長廣澤一郎更說,名古屋擁有400年歷史文化,以製造業為中心,與台中同樣是經濟產業大城,簽署協定除推動觀光,也分享城市魅力,促進高中生等次時代的教育旅行交流,讓兩市人民往來更密切。

令狐副市長表示,名古屋大力支持並參與台中多項活動,包括今年4月圓滿落幕的台中花博、今日開幕的ATTA台中國際旅展、下週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都特地派員參與;明年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名古屋市觀光文化交流局長松雄俊憲、愛知縣及名古屋市議員將親自率團參加,展現雙方深厚友誼。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兩市正巧都位於國土中心,人口規模相仿,擁有海空雙港、交通便利等共同點,2017年名古屋人均GDP超過5萬美金,日本第三高,是台中積極爭取的國際旅遊客源;此次簽署協定共有三大面向,包括透過主題化觀光活動,促進民間互訪;推動年輕學子教育旅行交流;積極宣傳雙方觀光資源,並舉辦媒體踩線旅遊,藉由資源共享,盼達到1+1大於2的效果。

(10/25*1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8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0-25
  • 點閱次數: 74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