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空汙下一步 中市府:輔導燃煤工業鍋爐111年底全數退場

改善空汙下一步  中市府:輔導燃煤工業鍋爐111年底全數退場
改善空汙下一步 中市府:輔導燃煤工業鍋爐111年底全數退場

台中市政府輔導全市所有燃煤工業鍋爐於111年底全數退場,目前7家業者、17座燃煤工業鍋爐中,已有4家、6座改為燃氣鍋爐,改用固體生質燃料或天然氣,原燃煤鍋爐所排放的PM2.5及硫氧化物,在改善後預估減量幅度趨近100%。市長盧秀燕今(29)日主持市政會議時強調,「市府扎實推動空汙防治,且一定要有效果!」呼籲企業一同參與,共同為空氣品質努力。

台中市政府今(29)日召開市政會議,由環境保護局針對台中市燃煤工業鍋爐退場政策進行專案報告。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表示,目前台中市使用燃煤鍋爐除中火外,還包括紙廠及大型工業等,每年生煤許可核定量約66萬噸,去年實際使用量約為44.4萬噸。

由於木顆粒燃料、木屑等再生利用燃料,具碳中和功能,有助抑制溫室氣體增量,市府除持續要求中火減少生煤使用量,也規劃輔導所有燃煤工業鍋爐改用固體生質燃料或天然氣,預計硫氧化物每年可減少82.11噸,相當於10,816萬輛二行程的機車汙染排放,有助改善中部地區空氣品質。

環保局陳副局長指出,燃煤工業鍋爐全面退場政策,將納入台中市空氣汙染防制計畫書內容,後續將配合許可展延時機,要求業者依照計畫執行,另同步啟動第4次修正台中市鍋爐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將下修燃煤工業鍋爐排放限值,促使業者評估轉換鍋爐燃料類型,並規劃給予3年緩衝彈性,讓業者有充分時間規劃能源轉換,此外,鍋爐改善補助金額最高也從50萬元提高至80萬元。

盧市長表示,市府強力稽查各種汙染源絕不手軟,唯一目標就是保謢市民與國人的健康,她也向第一線的環保局稽查同仁不眠不休、鍥而不捨的精神表達敬意與感謝。

環保局表示,工廠鍋爐煙囪高度約4、5層樓高,對周邊空氣品質影響較大,市府將燃煤工業鍋爐列為管制重點;在推動燃煤工業鍋爐全數退場過程中,市府會提供多元改善路徑與補助,如燃煤工業鍋爐可轉型使用木顆粒或木屑等固體生質燃料外,也會同步修正相關法令,讓公私場所有所遵循。

(10/29*12)*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0-29
  • 點閱次數: 53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