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空品淨化區」績優單位出爐 海風里環保公園獲雙料第一

空品淨化區績優評比單位頒獎
空品淨化區績優評比單位頒獎

台中市「空品淨化區」評比出爐,海風里環保公園同時榮獲績優維護管理與認養單位第一名。環保局表示,目前全市設置35處空品淨化區,總面積達127.42公頃,其中海風里長黃堉叡與清水區公所合作,強化公園植樹綠化,淨化空氣有成,歡迎更多企業社區加入,打造綠意盎然的大台中。

環保局表示,市府每年針對「空品淨化區」清潔、設施、植栽及管理維護等項目進行評比,今年績優維護管理單位包括清水區公所(海風里環保公園)、太平區公所(麗園公園二期)及建設局公園養護工程處(潮洋環保公園),最佳進步獎為龍井區公所(龍井大排自行車道)。

績優認養單位為清水區海風里辦公處(海風里環保公園)、太平區光華里辦公處(麗園公園一期)、大里區新里里辦公處(公七公園)、石岡區萬興社區發展協會及華新麗華公司(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最佳進步獎為大里區塗城里辦公處(塗城里裸露地綠化)。

其中,榮獲雙料第1名的海風里環保公園為歷年評比常勝軍,在當地里長黃堉叡號召帶領下,平日由該里志工協助園區環境清掃,週末更邀請鄰里厝邊一同進行雜草拔除工作。該里與清水區公所的配合也非常優異,在兩邊互助協作下,雙雙獲獎。

此外,市府今年成功媒合永智顧問公司及華新麗華公司與社區共同認養,透過雙方緊密合作,將可提升空品淨化區環境品質,歡迎有意願認養的村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及學校、企業等單位加入認養行列。

(10/3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0-31
  • 點閱次數: 34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