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行動支持護治安!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捐贈員警應勤裝備

用行動支持護治安!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捐贈員警應勤裝備及潭子區聚興里守望相助隊1輛社區巡邏車
用行動支持護治安!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捐贈員警應勤裝備及潭子區聚興里守望相助隊1輛社區巡邏車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經由會員捐款募得178萬元,採購包括拋射式電擊器、防暴網、破窗尾蓋、微型攝影機等員警應勤設備捐贈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並捐贈潭子區聚興里守望相助隊1輛社區巡邏車。副市長令狐榮達今(1)日代表市府受贈及回送感謝狀予中區聯誼會會長吳生泉,期盼有更多力量支持警察工作,共同守護台中治安。

令狐副市長表示,警察同仁平日致力維持治安、交通等為民服務工作,績效卓著,其中,今年上半年緝毒、肅槍、打擊詐騙等專案,台中市獲中央評比六都第一;今年市府警察局更榮獲行政院第2屆「政府服務獎」,更是全國唯一得到此獎項的警察機關,這些都是警察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副市長指出,工商建研會中區聯誼會從創會開始,以「萬心揚愛」為主題,30多年來在中部7縣市舉辦公益活動,這次中區聯誼會會長同時也是先麥食品公司董事長吳生泉發起捐贈,致贈拋射式電擊器、防暴網、破窗尾蓋、微型攝影機等員警應勤設備,並捐贈社區巡邏車,增進守望隊員們的執勤安全與巡邏效率。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會長吳生泉表示,有感於警察工作受社會環境挑戰,第一線員警處理突發狀況,除需要有精良訓練,也要有先進應執裝備,才能強力打擊犯罪,提升員警執勤安全,因此號召會員捐款達178萬元,採購員警應勤設備及社區巡邏車。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涵蓋範圍包括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地區,約有四、五百位企業家,會員中的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於今日現場更慷慨加碼捐贈市府警察局300萬元,共襄盛舉。

警察局表示,這批拋射式電擊器重量輕、有效射程約5公尺,並有雷射瞄準器及攝錄影功能,適合運用於空間狹小、情況緊急場合,可有效嚇阻制伏歹徒,並將傷害降到最低,包括防暴網、破窗尾蓋及微型攝影機等設備將優先配發基層外勤員警使用,同時也將實務情境融入教育訓練,讓應勤裝備發揮最大功用,兼顧保障民眾及執勤同仁安全。

今日捐贈儀式包括令狐副市長、市府顧問李允傑、警察局長楊源明、警察局副局長張傳忠、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潭子區長林國聲、工商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會長吳生泉及多位會員代表共同參與,現場並安排數名員警進行拋射式電擊器示範演練,過程生動逼真。

(11/1*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68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11-01
  • 點閱次數: 43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