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老人健保補助不須加保? 社會局提醒:有投保才能補助!

台中市政府自今年7月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有民眾誤以為符合健保補助資格者即可辦理退保,社會局提醒,如果民眾中斷投保,即屬非在保狀態,沒有全民健康保險身分,即便經市府主動透過資訊系統篩選出符合補助資格者名單,交由健保署辦理減免,會因健保署查無投保資料情況下,無法提供補助,務必有投保才能補助。 

社會局強調,全民健康保險是強制性保險,為避免影響長輩就醫及獲得健保補助權益,若因退保導致有中斷投保情形者,建議儘速辦理加保,另針對之前退保長輩,市府已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溝通,如果長輩自退保的月份接續投保,健保署便可依市府報送的補助名單,往前追溯已中斷投保的月份,並給予補助每人每月補助健保費自付額最高749元。 

社會局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市長盧秀燕的重要政見之一,她上任後立即設法籌措財源,並在市府團隊努力及議員支持下,通過7.28億元追加預算,順利提前自今年7月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目前全市超過26萬名長輩受益,補助涵蓋率達七成以上。 

若民眾對於恢復老人健保費自付額補助有相關問題,皆可透過1999便民專線或撥打社會局專線服務電話04-22177239洽詢。(11/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41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1-01
  • 點閱次數: 121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