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教師專業力  中市府邀瑞士名校傳授教學秘訣

提升教師專業力  中市府邀瑞士名校傳授教學秘訣
提升教師專業力 中市府邀瑞士名校傳授教學秘訣

Innova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國際教師增能工作坊今(2)日在忠明高中登場,市府教育局邀請瑞士萊辛(Leysin)美國學校校長Principal K. Steven Ott與教授Pro. Paul Magnuson分享教學經驗,吸引教師踴躍參加,希望增進國際視野,及對創新教育思維的了解,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在學生學習層面上,市府以「培養立足台中、接軌亞太、放眼國際的世界公民」為願景,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希望讓學生能面對全球化時代的各種挑戰。 

他也感謝萊辛美國學校的基金會贊助此次講座與工作坊,讓這場國際教師增能工作坊可以順利辦理。 

后綜高中化學科林文中老師說,經過工作坊進一步瞭解到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模式、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現場樣態,相信未來落實到教學規劃中,透過提問設計,引導學生進行深度思考,藉以提升學生學習的深度與品質。 

另外,「108年台中市閩南語講古比賽」今日在潭子區僑忠國小舉行,比賽項目包括幼兒組故事囡仔王,國小組的笑詼大王、報馬仔大王、推銷大王競賽以及國中組的雞胿大王等,從說故事、講笑話、賣膏藥、推銷貨物到新聞報導報馬仔,參賽學生以活潑生動的肢體動作,加上創意手作道具,活靈活現展示平時練習成果。 

教育局表示,透過生活化競賽展演的方式進行母語傳承,並輔導各校於彈性學習時數結合在地歷史與社區文化發展特色課程,深入日常生活,打造台中市多元母語文化學習友善環境。(11/2*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4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02
  • 點閱次數: 29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