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自主防災很重要 中市社區進行教育訓練

社區自主防災很重要  中市社區進行教育訓練
社區自主防災很重要 中市社區進行教育訓練

為強化台中市社區自主防災能量,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2)日在烏日區前竹里活動中心舉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教育訓練,吸引市內67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參加,課程鼓勵社區增設防汛專員,強化水患防護,並促進不同社區防災經驗交流。

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水利局長范世億等人今日均出席教育訓練活動,共同交流防災經驗,同時為即將代表台中參加中央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的15個社區加油打氣,期許未來能更充份發揮在地防汛能量。

陳副秘書長表示,每年台灣都會面對豪雨或颱風等天然災害的侵擾,希望各社區要時時警惕,做好平時的防災訓練,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與社區夥伴們合作,共同守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范局長表示,在日本,每100名天然災害的受災者中,其中就有80人是被自己社區的鄰居所救出,因此一個具有自主防災功能的社區,在災害發生時,最能發揮功用。希望自主防災意識的種子能在台中發芽茁壯,期盼與各社區共同將台中打造成防災的韌性城市。(11/2*13)*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1-02
  • 點閱次數: 28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