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魏來長終身奉獻棒壇 盧市長頒傑出人士獎章感謝

魏來長終身奉獻棒壇盧市長頒傑出人士獎章感謝
魏來長終身奉獻棒壇盧市長頒傑出人士獎章感謝

台中棒壇耆老魏來長現年92歲,曾帶領台中金龍棒球隊在美國世界少棒錦標賽擊敗美國西區代表隊榮獲冠軍,開啟我國棒球發展興盛風潮,他也曾教導過郭源治、林仲秋等傳奇選手,迄今50年間持續奉獻於台中市棒球界。今(5)日市長盧秀燕特別頒贈魏來長台中市傑出人士榮譽獎章,感謝他終身為棒球運動的貢獻。

盧市長表示,早期台中市金龍少棒隊開啟了台灣的棒球風氣,對台中棒球運動興盛成為棒球之都功不可沒,魏來長是第一代金龍少棒隊的教練,他對國家的貢獻、對棒球運動的推動、對選手的栽培與呵護,這樣的功勞我們不該忘記,因此頒獎表揚他。

魏來長開心表示,他活到90幾歲,「第一次領這個獎」,非常高興!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日前中信兄弟棒球隊市民日活動,市府也邀請魏來長以「終身奉獻給棒球的台中市民」身分擔任開球貴賓,彰顯台中市於50年前創造的金龍棒球傳奇故事,也將他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棒球選手。(11/5*14)*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11-05
  • 點閱次數: 3225
至頁頂